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

蠔油栗子炆排骨


無論是小時侯或現在
栗子都是我的至愛
用作炆或煲湯也覺很美味

到了冬天仍見到小販在街頭擺賣
對着那熱烘烘的大鐵鑊
隔着那厚厚的手套
拿着那長長的大鐵鏟
一下一下的炒.....
目的也是為了糊口!


現在想買這種真艱難
尋覓了幾個市場
終於給我找到這『扁栗』
沒有已經代為處理那種
要原粒買, 回家一粒粒的去殼
想懶惰一下也不可
誰叫你唯獨是鍾情於它呢?


6 則留言:

  1. 栗子真係好香好好食!不過我就鍾意錐形的栗子多D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呀, 真的愛死栗子了! ::_343 我用過細粒那種炆餸, 很快變得碎碎的..所以還是買回這扁栗!

      刪除
  2. 揾栗子~ 好似揾老公咁樣......咁難喎! hahaha~~ 妳點去衣呀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……仲難過搵老公! 係我一定要呢種, 其實有好多細粒賣! 煲滾水放栗子滾一下, 撈起後便可去衣! 見過亞蘇在電視節目介紹去衣方法, 都係要煲滾水後放栗子, 撈起後用大毛巾包着大力磨擦, 但我未試過這個方法!~~

      刪除
  3. 看著很香很美味呢~~ 栗子栗子我也愛 ~
    炒栗子很貴啊, 快 天價/磅了, 快吃不起了 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炒栗子真的很昂貴, 太久沒有買了, 不知現在要多少錢一磅?

      刪除